厉芸

游戏Ⅱ

  激情脑洞之作,爽就好了。

  重度ooc,看文须谨慎。

  假设金材昱、李钟硕、李栋旭、朴成勋、申盛禄五人被迫参与了一个游戏,每个人都会被他们所扮演过的最变态的角色附身,被附身后会发生什么呢?

  这只是脑洞,不代表作者对真人的态度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  接上,还是第二天】



  墙上的电子时钟,显示此刻的时间为23:00。

  这一天格外的平静,除了晚上做饭时朴成勋心神恍惚,误把味精当成了糖,幸亏申盛禄及时阻止。这样的平静在某种程度上证明了金材昱心里的判断,这可能真的是一场综艺。

  金材昱躺在床上翻来覆去,反复思索着眼前的困局,最大的问题就是神秘系统的那句说明:“罪恶的灵魂附身后,有可能会像剧中角色一样开启疯狂杀戮。”

  如果这一切真的是综艺,那这句话该如果去理解呢?

  他左右睡不着,索性起床去厨房找些吃的。

  “唉,怎么看也不像是真的啊。”金材昱撇撇嘴,他洗了两颗苹果,放在菜板上切成块。附身么?罪恶的灵魂么?他不禁想起他扮演过的那个角色,那个人气很高的先天性精神障碍的变态。

  “真是的,还不如想想 次郎和无量呢。”金材昱垂下眼帘,不知道它们被别人照顾得好不好呢。

  他路过客厅的时候,只见电视正在开着,而李钟硕就坐在沙发上,扯着透明的细线,放在灯光下照耀。金材昱一愣:“钟硕?”

  李钟硕抬起头,立即笑了:“哥,你还没睡啊?”

  金材昱轻轻“嗯”了一声:“要吃水果吗?”

  李钟硕点点头,金材昱把盘子放到茶几上,自己坐在另一边沙发,一边吃着苹果一边问道:“怎么了,好像很不开心的样子。”

  “毕竟……我可是演的可是那个变态的啊。”李钟硕扯着鱼线,低眉垂眼,“虽然是个yangwei,可是我很喜欢这个角色呢,但如果真的碰上了……哥,你能帮我藏起这些线吗,就算他过来,大家应该也会安全点。”

  金材昱看着他,轻声道:“说不定,这只是一场真人秀呢?”

  几个月前,他曾沉迷一部叫〖真相捕捉〗¹的英剧,里面提过一项技术:AI。不管是这个没有门窗的别墅,还是每天都能自动填满冰箱,他坚信其必有可以解释的原因,而实时监控视频里的朴成勋,其实可以用AI技术来解释。

  所以他一直都不害怕。

  “我也曾怀疑过,可是我的直觉让我太不安了,”李钟硕嘟了嘟嘴,把鱼线递到金材昱的面前,又似撒娇又似哀求:“拜托啦~我敬爱的毛部长,帮帮我吧!”

  “阿西!别提他!”金材昱瞬间炸毛,他最怕这个角色了。

  剧里的恶魔冷笑着半跪在地上,以审判者和天神的姿态高高举起壶铃,对无辜的受害者判定死刑,壶铃高高落下,鲜血溅到恶魔的脸上,光影下带着血迹的笑容,显得格外的阴桀可怖。

  而剧外的金材昱在“锤”完人后,吓得两腿发抖,差点站不起来,想想还挺丢脸的。

  “我帮你藏起来就是了。”金材昱无奈地接过鱼线放进口袋里,李钟硕笑嘻嘻道:“谢谢哥啦!”

  金材昱拿起盘子站起来:“我先回去了,你也早点睡觉吧。”

  回房间前,会经过一段声控灯走廊,虽然路很短,但此刻一片漆黑,倒还挺可怕的,金材昱端着盘子,踌躇地摸了摸口袋里的鱼线,才往前踏进一步,就感到不对劲——

  李栋旭正藏在黑暗中看着他。

  “哥!你在这里干什么?”金材昱吓了一跳。

  走廊瞬间明亮,李栋旭穿着一身黑,手里抓着一颗网球,他懒洋洋地看了一眼金材昱,漫不经心地打着招呼:“我啊,我睡不着出来看看我的宗佑。”

  “啊,宗佑?”

  “喔,就是那部〖他人即地狱〗。”

  李栋旭明显不想说话,金材昱只能点点头,端着盘子回房间。

  李栋旭朝地上扔了一下网球,大约是因为瓷砖不错,网球拍在地上的声音也不大。他慢吞吞地走进客厅,从冰箱角落拿出两罐啤酒——早上的时候,为了防止喝到徐仁宇注射过的饮料,大家把冰箱里的饮料全都搬出来倒掉了,李栋旭偷藏了两瓶。

  而此时,李钟硕靠在沙发上非常认真地看着〖他人即地狱〗的碟片。

  “要喝啤酒吗?”李栋旭递给李钟硕一罐啤酒。

  “喔,前辈?”李钟硕吓了一跳,他看了一眼李栋旭,接过啤酒,又转头目不转睛地盯着电视,电视里的徐文祖,第一次和伊宗佑在天台喝啤酒。

  “前辈,你演得真的好厉害!就算再看一遍,我也感觉这部剧里的变态就跟真的一样,就连血迹也很真实很恐怖呢!”

  李钟硕猛灌一口啤酒,忍不住惊叹道,“不过,宗佑哥那么瘦小,真的可以继承你的意志去杀人吗?”

  “当然,”李栋旭看着电视,脸上的笑容愈发诡异:“他可是我的作品呢。”

  大约是喝得有点多,李钟硕两颊微红,他双手捧着啤酒罐,朝着李栋旭嘿嘿直笑:“不见得吧?毕竟伊宗佑实在是……嘻嘻……太弱了吧!”

  “是么?”

  

  “我的……宗佑?”

  才回到房间的金材昱突然回过神来,李栋旭曾经说过,他最怕深陷牙医这个角色,所以一直都在回避关于这个角色的人与物。

  伊宗佑,李栋旭好像一直在回避这个名字吧?

  

  “救命——”

  金材昱猛地起身,声音是从客厅里传来的,他急忙跑出房间奔向客厅。

  “前辈,你在干什么!”

  “救救我……”

  催眠药水还没有完全起作用,头上的鲜血已经模糊了李钟硕的视线,他循着金材昱的声音,忍着巨大的疼痛,拖着满是鲜血的身躯艰难地爬向金材昱。

  而李栋旭就站在身后,右手拿着烟灰缸,低头冷冷地看着地上的李钟硕。

  “不对……”金材昱惊恐地看着眼前的画面,“你不是李栋旭,你是……徐文祖!”

  徐文祖抬起头看着金材昱,又看了看还在挣扎的李钟硕,他平静地举起烟灰缸,喃喃道:“我的作品,不需要任何人来评价。”

  “阿西!”金材昱拉住李钟硕,徐文祖的目标却是金材昱,烟灰缸一把抡过去,金材昱也躺在了地上!

  或许是因为动静闹得太大,朴成勋赶过来就吓到腿软:“哎一古!这是怎么回事?”

  金材昱捂着脑袋挣扎地站起来,血从指缝里冒出:“李栋旭被徐文祖附身了!”

  “什么?”朴成勋愣了一下。

  站在客厅中央的李栋旭,左手抹了一把脸上殷红的血珠,抹得满脸都是,他看着朴成勋,微笑道:“你也要来吗?”

  “我我……”朴成勋的舌头在打结巴,虽然他也演了一个变态,可是,他胆子小啊!

  光拍戏的时候都被吓了七八次²。

  “阿西!”金材昱咬咬牙,一把扑向徐文祖,抱住徐文祖的手和腰,被徐文祖狠狠踹了一脚,金材昱死抱不放。朴成勋愣了一下,也跟着用力按住徐文祖,徐文祖被两人压到地上时还在笑:“哈哈,哈哈……”

  恶魔还在狂笑!

  朴成勋吓得慌了手脚,眼见一旁有块擦桌子的抹布,直接塞进徐文祖的嘴里。

  可能是抹布的味道太重,徐文祖迟钝了一下,嘴里发出“呜呜”的声音,申盛禄走进客厅:“你们在干什么?”

  “他被附身了!”金材昱咬牙切齿。

  “什么!”申盛禄吃了一惊,立即跑来坐在徐文祖身上,按住徐文祖的双手:“你们快找绳子过来!捆住他!”

  朴成勋点点头,起身往杂物间跑去。金材昱摇摇晃晃地站起来,走向李钟硕的身边,他还没扶起李钟硕,也倒下昏了过去。

  徐文祖拼命晃着脑袋,发出“呜呜”的声音,朴成勋找来尼龙绳,先紧紧捆住徐文祖的手,又绕到申盛禄背后去绑双脚。申盛禄拿出徐文祖嘴里的抹布:“你还有什么要说的!”

  “该死!你们在干什么!为什么要这样对我!”徐文祖破口大骂。

  申盛禄愤怒地扇了他一巴掌:“禽兽!你说为什么!”

  “你们这群狗崽子!一群疯子!”

  “等一下,”还在捆腿的朴成勋停顿了一下,他越过申盛禄看向徐文祖:“今晚做饭的是谁?你还记得吗?”朴成勋问道。

  “是我和李钟硕啊!有什么问题吗!阿西,放开我!”

  “今天明明是我和……”朴成勋愣了一下,他抬起头看墙壁上的电子时钟,现在凌晨00:13。

  “怎么回事?”申盛禄也看向时钟,“那个灵魂……离开了?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  【

  ¹:〖捕捉真相〗挺烧脑挺好看的,不过这里是为了让AI这个概念出现得更合理一些而出现的,至于他本来有没有看过这部剧……嗨!小生咋知道。

  ²:看〖精变〗花絮,他真的被吓了好多次😂。

评论(5)

热度(32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