厉芸

在下妙竹

  我叫妙竹,但我不姓妙。

  我这个名字由来也妙,十六年前,家里来了个讨饭的和尚,指着尚在襁褓中的我,神神叨叨了一堆“此女命中坎坷,千万不能接触兵器,否则命途多舛,灾祸不休”一类的鬼话,吓得我爹连送那臭和尚江湖骗子上千两黄金,恳求他破我命中劫难,那臭和尚赐我“妙竹”二字为名,并再三叮嘱父亲不可冠我以姓氏,无姓之人难登生死簿,如此,方可保我无常不收,百岁无忧。

  我爹和我说这事的时候,我正坐在椅子上翘着二郎腿磕瓜子仁,心里想,上千两的黄金说送就送,难怪我家竟没落至此,我严重怀疑我爹脑壳有病。

  然而,当我历尽浮沉回首往事之时,我这才发现,当我在忘忧村拿起第一把属于我的武器——木刀时,我的命运,竟真被那臭和尚说中了。

  只可惜那时的我满脑子都是话本里那个恣意潇洒的江湖世界,为了习得江湖上最顶尖的武功秘籍,我在十六岁生辰过后,毅然离开了养育我一十六年的家园,从此踏上了一条江湖不归路……

评论

热度(15)